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管漏水无人修 麻岭巷10户居民借水喝
2010-03-15 16:24

家住麻岭巷2幢B2单元的许女士3月15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反映,3月份以来,她所在的这幢楼一层和二层10户居民家里的自来水龙头完全不出水,居民们不得不借水度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许女士家中发现,这水龙头果然一滴水也出不来。由于缺水,家中已经好些天没有搞卫生,显得有些脏乱。许女士说,这里的自来水也不是突然停的。自去年8月开始,她发现自来水逐渐变小,之后情况一天天变糟,直到半个月前,水龙头里一点水也放不出了。许女士着急之下打电话给新安江自来水厂反映情况,自来水厂也派工作人员来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许女士居住的麻岭巷2幢B楼的自来水管网发生漏水。不过,工作人员认为,许女士所居住的楼房自来水管网从新安路自来水主管道接入,其中接入麻岭巷2幢B楼房的连接水管产权不归属于自来水厂,而是市邮政局。根据这一说法,工作人员表示,许女士应找产权单位来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市邮政局了解情况。该局一工作人员介绍说,麻岭巷2幢B这幢楼是上世纪90年代由市邮政局出资建造的,共6层。一至二层居民的自来水直接连通该楼房的自来水管网,三至六层则是通过水泵抽水到楼顶水塔供水。经年累月下来,该幢楼房和新安路自来水主管道的连接水管出现了漏水现象,这导致楼房自来水管网里的水压过低,水无法供入居民家中,自来水于是越来越小了。再加上住在三层以上的住户使用水泵抽水,一至二层的自来水管就更难供水了。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麻岭巷2幢B一至二层住户的现实状况,他会请示相关领导,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里把水管换掉,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实习生:卜文君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