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前夫上门滋事,争吵打砸还放火》后续:楼上放火 楼下遭殃
2010-03-16 16:22

 

 

 

本网3月12日《一男子11日凌晨闯进前妻家砸东西、放火被刑拘》一文报道了3月11日凌晨新安江街道桥南新港公寓人为纵火引发火灾,不但烧光了502A室所有东西,还殃及邻居。对门人家的窗户被烧坏,损失最大的要数楼下502室陈先生一家,他家的吊顶、墙壁、地板不同程度受损。陈先生夫妇十分迷惘,两人不知道如何讨回自己的公道。

今天(3月16日)上午记者在陈先生家看到,虽然火灾已经过去整整5天了,但消防救火所留下的后患还是触目惊心,陈先生家朝南卧室的楼顶,仍然不时有水滴滴落,卧室里一排放着6只塑料筒及脸盆接水,顶部白色涂层开裂,大片掉落。床上棉被、垫被因为湿透被女主人拆开洗了,只乘一个空床架。客厅吊顶仍然有一滩一滩的水迹,涂层已经起泡拱起,一只脸盆放在中间接水,其他几个房间转角也有大小不等的水迹。在客厅靠阳台一侧,几床棉胎叠在一起,陈夫人手拿毛巾神情忧郁地在家中擦洗。

说起楼上着火家中被殃及的境况,陈夫人禁不住留下眼泪。她告诉记者,3月11日中午,她和丈夫刚刚在大同老家办完公公的丧事回到家,走到一楼楼梯口听到说自己这个楼道凌晨着火,她的腿都软了,到家门口看到楼上门口漆黑黑的还庆幸着火的不是自己家,可到家一看顿时傻眼了,卧室、客厅像浇过水一样,床上的被子都被浸泡得湿漉漉。看着新装潢才半年的家弄得这副样子,夫妻俩心里凉了半截。陈先生将情况反映到白沙社区,社区说要先报案,陈先生又到城南派出所报案,后来市刑侦大队民警到家里拍了照片。陈夫人和小姐妹两人在家里足足搞了一天半的卫生,才基本将家里搞清爽。

家里被弄成这副样子,陈先生夫妇也不知道找谁解决。打电话到消防大队,消防大队说纵火案是刑事案件,他们已经将案件移交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找到刑侦大队,他们又说要找派出所……一圈电话打下来,夫妻俩不知道要向哪个单位求助。陈先生说:“自己的全部财产就这点家当,家里弄成这样子,妻子哭了好几天,晚上睡觉都不踏实,总担心有东西掉下来,现在神经都快崩溃了!”

3月14日上午,肇事者邵某的弟弟到陈先生家察看了损失情况,说了一些道歉的话,并表示会承担造成的损失。而楼上的张女士则连身影都没有见到过。目前陈先生夫妇担心的是,楼上经过这么一场大火,会不会对房屋安全造成影响,这是两人的心病。昨日(3月16日)上午,记者陪同陈夫人到市房屋安全鉴定所向有关专家请教,胡所长表示,经过火烧后肉眼看不出来,要权威鉴定机构才能检测房子有没有受到影响,建议陈夫人请杭州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鉴定。

图一、客厅吊顶起泡

图二卧室接水的脸盆

图三卧室顶部涂层掉落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