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危化品车车轮突然起火  收费站收费员及时相助
2010-03-16 17:05

 

“一边是车上满载着的30吨丙酮,一边是跑着跑着突然起火的轮胎,要不是收费站的同志及时发现并帮助扑火,我们俩估计连性命都难保。”回忆起发生在3月5日的那惊险一幕,杨京和杨朝这两位小兄弟心里还一直在后怕。

3月5日上午10点左右,杭千高速杨村桥收费站的杨歆航和王芝娟两位收费员像往常一样坐在收费岗亭里工作着。突然王芝娟大叫了一声:“你看,那辆车的轮胎怎么着火了?”顺着方向,杨歆航发现一辆向收费站方向缓缓驶来的半挂车的右后轮开始燃烧成一团火焰,再仔细一看,还是辆危化品车。

“不好,要马上灭火,否则后果将相当严重。”杨歆航在第一时间边喊边冲出岗亭去拿灭火器,并准备上前灭火。这时司机杨京和杨朝也听到,意识到发生了事情。于是赶紧将车子停住,并一人拿着一个灭火器跳下车来,与杨歆航一同冲到了起火的右后轮。只听见吱、吱、吱地几声,轮胎上的明火马上就扑灭了,但车轴中还不时地冒着浓烟,看来火已经烧进了轮胎里面,必须用水浇灭。于是杨歆航马上打开车道的水龙头,却没有一滴水,原来当天收费站刚好停电了,所以水无法供应到车道上来。

“站房里有水!”杨歆航立马又叫上一名司机和他去站房里取水。当两大桶水浇到车轴上时,车轴内还嘶嘶地冒出浓浓的雾气,第三桶水于是又被抬到了车轴前,当水全部被浇进车轮里后,烟雾这时才渐渐散去,大伙悬着的心也才放了下来了。

杨京和杨朝这两位司机告诉记者,当时车上装的是30吨丙酮,幸好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否则他们连小命都没了,因为30吨丙酮一旦发生爆炸,其威力将相当可怕,而且整个收费站都会被炸掉。

为了感谢收费站收费员杨歆航和王芝娟好心相助,3月11日一大早,杨京和杨朝两位小兄弟还特意拿着锦旗来到杭千高速杨村桥收费站,向对方表示感谢。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