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洗澡晕了 大家都来帮忙
2010-03-16 19:58

16日上午9时,70岁的老先生赵永年来到新安江中马路的利民浴室里洗澡。在他洗了半个多小时以后,浴室的老板娘来敲他的门,结果里面没有什么反应。老板娘着急了,赶紧上楼叫老板小魏。正在休息的魏老板着急地连外套都没穿,就匆匆地赶下楼,再次敲门并大声呼喊,结果只能听到里面有点轻微的“嗯,嗯”声。魏老板感觉情况不对,一脚踹开浴室的门,只见赵老先生晕倒在在一边基本不能动了。魏老板赶忙帮他穿好衣服,这时候得知里面有人晕倒,邻居和路过的市民都来帮忙。大家七手八脚地把老先生抬到了外面。看老先生有点缓过气来了,大家忙着询问他家里子女的电话号码,但老先生已经不能说话。这时候,大家想到,老先生可能带着手机、小灵通之类的通讯工具。果然,魏老板在他的口袋里找到了一只小灵通。他们连续拨打了小灵通上的几个号码之后,终于联系到了他的女儿。正在上班的女儿赶紧赶过来,并赶紧叫了120急救车。在众人的帮助下,将找老先生送到了市一医院急救中心。

经过医生诊断,老先生是低血糖引起的昏迷,因为抢救及时,情况并不严重。下午,参与救助的市民程建华来到急救中心看望赵老先生。这时,在新马电梯上班的儿子,也赶到医院里陪护着老先生。老先生已能够正常地说话,虽然还有些疲倦,但医生说只需稍微休息下,就没有大碍了。赵老先生说,他原来年轻的时候身体很好,退休前是安徽林办的员工,喜欢运动,游泳游得很好。只是因为十多年前生了糖尿病,身体才差下去。因为糖尿病不能多吃东西,就减少了营养,所以才会出现今天这样低血糖的情况。他和他的儿女们都非常感谢今天帮助他的市民们。在他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伸出了援手,他们非常感激。

据浴室魏老板介绍,他开浴室已经都十多年了,这方面的经验知识是有点。像老年人来洗澡,时间长一点,他们都会敲门询问。如果里面有人答应,那他们也就放心了。通过这件事,他希望以后来洗澡的老年人在听到他们敲门的时候,不要有什么不愉快,就正常地答应就行了。不过年纪大了以后,最好不要单独来洗澡。因为在浴室里空气流通不够,老年人心肺功能差一些,容易引起不适。今天幸亏大家都来帮忙,老人家没事,大家都放心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