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停车场花坛一地垃圾 该如何解决是个问题
2010-03-17 13:06

“地处望江路地段的停车场花坛内,垃圾满地狼藉,天气一热恶气难忍。”3月17日,建德市新园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养护工人方利君打进本网热线,反映了望江路停车场绿化花坛成了垃圾“汇集”之地的烦恼。

记者到了现场,只见地处江滨大道与望江路交汇之地的停车场绿化花坛内的绿化树已被折断了不少,靠近彩虹桥一头的花坛外侧的小夹道上积着一潭小便,臭气熏天。一眼望去,在整条50米左右长的绿化花坛内,绿化树的枝条上悬挂着附近居民从空中扔下的大包垃圾袋、废纸。在绿化花坛和居民住房走道之间的墙头角落之处,还有一卷电线躺在地上,显得杂乱无章。

走近望江路停车场绿化花坛内一看,只见瓜果皮、菜叶积压在花坛绿化树的根部,饭店用过的毛毯悬挂在树枝上,整大包的垃圾躺在绿化树之间,吃剩下的半包豆浆也搁置在小树丛间,望江路停车场绿化花坛成了垃圾“汇集”之地,这可苦了养护工人。

据了解,建德市新园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曾与罗桐社区分管人员协商,如何解决这里的卫生问题,但因为新园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有自己的难处,他们说,自己的管辖之处就是花坛内,而花坛之外就鞭长莫及了。

记者电话与罗桐社区分管人员联系,谈起这里的卫生状况如何妥善解决。分管人员说,主要原因可能是停车场卫生疏于管理引起,部分停车人员将车上垃圾一扔了事。当然,这里的房子原来属于建德市面粉厂,经过改制后属于个人了,现在这里的住房大部分都是承租出去,而且大多数房子没有卫生设施,所以也增加了社区管理的难度。再加上还有一些商店,卫生状况让他们很头疼,建议城管、卫生监督、园林和社区等多方联动,共同努力做好卫生服务,社区也尽力在居民楼道内做好文明宣传和居民教育工作。

记者在停车场绿化花坛现场看到,整个停车场附近也没有一个可供投放的垃圾桶。希望职能部门也动动脑筋,联合力量整治这个卫生死角,还市民一个清洁环境。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