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中花苑住户:电梯惊魂何时休?
2010-03-18 13:29

本网曾刊登《城中花苑住户 这几天好难熬》的文章,报道城中花苑因为前任物业管理到期,没有及时聘请新的物业管理公司,拖欠电费导致电梯停运、自来水停水,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3月16日,记者又到城中花苑采访,许多居民向记者反映,城中花苑电梯经常出故障,居民经常被卡在半空,上不去下不来,吓得不轻。几乎每个居民都吃过被电梯关的苦头。居民们想让记者帮忙,呼吁电梯企业、有关部门为居民们的安全着想,保证电梯安全运转。

宋老太太今年71岁,随女儿住在城中花苑1幢1203室。说起乘坐电梯被卡的事,仍然心有余悸。2009年12月某天,宋老太到2幢1302室王某家玩,电梯升到一半停住了,也不知道是几楼,老太太惊慌不已,没办法只有乱揿,还好十多分钟以后又动起来了,宋老太逃命一般地逃出来。这一次只卡了十几分钟,更吓人的还在后头,过了不久,宋老太乘电梯到自家,一卡就被卡了一个多小时,上不去也下不来,老太太一个人在里面都快哭起来了,实在没有主意,她只能不停地揿按钮,最后总算出来了。宋老太太告诉自己,在两年不到她被关了5次。从此,她对电梯有了恐惧感,一个人不敢乘电梯。从外面买东西回家,她都要等电梯里面有人才敢进去。住在18楼的娄女士就帮助送宋老太太上下好几次。有时实在碰不到人一起上电梯,只能叫大门保安送她上电梯。

宋老太的女儿吕女士也说,有一次自己回家,到7楼电梯突然“咣当”一下停住了,自己吓了一大跳,过一下一揿按钮又上去了。她告诉记者,住在这里的人几乎每个人都被电梯卡过,连到这里的客人也被电梯关过。吕女士在新镇中初一(3)班上学的女儿告诉记者,她被关过3次,有一次她放学回家,电梯里面没有灯,漆黑一团,只看见数字是亮的。

同样住在1幢1801室的娄女士也有类似的经验。有一次电梯上行时,被关在电梯里面,门打不开,突然电梯门里面一层打开,露出很多电线、电表等东西,很是怕人。有一次,电梯突然快速下坠,掉到下面一层,把人吓得魂飞魄散。娄女士神色凝重地说:“如果电梯一直掉下去,那还不摔死呀!”

在某学校当教师的汪女士住在1幢1601室,2009年11月某天她带着8岁的儿子下楼,可电梯到中途就突然停住不动了,按任何按钮都没有显示,她反复地按,两分钟以后按钮显示灯又亮了,电梯又动起来。多次被电梯关后,她曾向业委会主任张小平反映过。她对记者说:“现在儿子放学都不敢让他一个人乘电梯回家。”

就此情况,记者也采访了城中花苑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小平,他说,城中花苑由香溢房产开发,2007年12入住。1号楼、2号楼各有两部电梯,都是新马电梯公司生产的,要说才运行两年时间,可电梯经常出故障,不是人被关,就是电梯悬在半空,险象环生。业主多次向他反映。3月3日下午,社区召集开发商、新马电梯、业主开会,许多业主尖锐地提出电梯安全运行问题,一位中年男子反映妻子坐电梯时,急速坠落,差一点出事,他情绪激动地质问“如果出了人命谁负责”。张小平说,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投入运行必须通过杭州特种设备检测院的检测,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让居民平安乘坐电梯。

3月18日上午,记者将城中花苑业主们对电梯安全运行的关切转告新马电梯有关负责人吴先生。吴先生表示,新马电梯从2008年3月进入城中花苑进行电梯维护。该小区电梯故障主要发生在2009年11月、12月,新马电梯接到报告后,派出技术人员上门查看,发现出现故障原因主要是电梯门机上的调速板坏掉了,马上更换,农历二十八又更换了光幕。零配件更换以后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由于原城中花苑物管龙邑物业拖欠新马电梯维护费近两万元。到2010年2月才交给新马电梯维护费4000元,还欠了一万多。该负责人还表示,搞好电梯维护,确保电梯安全运行是企业的职责所在,也希望物管能按时缴纳电梯维护费。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