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门框被白蚁蛀空,专家介绍防治路线图
2010-03-22 15:11

22日,新安江明珠社区工作人员曾旭龙打进本网新闻热线,反映社区一住户柴间的门框被白蚁蛀空,找了市白蚁防治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因为防治费用昂贵,住户和物业管理承担不起。

曾旭龙带着记者来到新安花园20幢302室底楼柴间112室门口,用手轻轻地一按,门框外面的油漆立即凹陷进去,用手轻轻一剥,门框里面都被蛀空了,几只成虫马上飞出来,还有几只小白蚁在蠕动。

住在602室的老太是3月19日下午发现柴间有白蚁的,她马上到明珠社区反映。接到反映后,曾旭龙马上找到市行政审批中心白蚁防治窗口,窗口通知市白蚁防治站有限公司,公司派人员到现场察看,告知要防治的话,得先交一大笔钱,但住户、物业管理都出不起。如果不及时防治,又担心白蚁蔓延,影响整幢楼,甚至整个小区。加上大家对如何防治白蚁心里没有底,希望记者帮忙联系,尽早解决难题。

现场察看被白蚁蛀空的门框以后,记者立即来到市行政审批中心白蚁防治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李建秋热心地接待了记者。他告诉记者,市白蚁防治站已于2007年12月改制,现为建德市白蚁防治站有限公司。因为是企业,所以实行的是有偿服务,收费标准为2元/平方米。收费是按整幢楼的建筑面积计算的。如新安花园20幢有近1900平方米,要3000多元。而这笔钱要一户人家或物业来出,都承受不起。不过,老李告诉记者,可以和公司协商一下,看能不能便宜一点。

于是记者联系了市白蚁防治站有限公司老练,他说已经到明珠社区白蚁现场看过,公司要来消杀的话需要三个人,还要出车。门框边墙角有蚁路,打几个洞,药水注进去,还要喷一种粉剂,收费1000元。如果自己弄的话,可以到市建设局一楼传达室买一种叫“乐安居”的消杀液,70元一瓶,对蚁患点进行喷洒。

李建秋告诉记者,他从事白蚁防治已经30多年了,在发现白蚁的地方喷点药水只能治标不能治本。他说,白蚁活动很是隐蔽的,用药水灌,往往灌不到位,如果用药水灌后,再喷一种粉剂,能100%杀死白蚁。现在我市有4家白蚁防治公司,即:新安白蚁防治、新建白蚁防治、乾潭黄公大白蚁防治。这三家一般承揽新建工程的白蚁防治,真正专业防治白蚁的只有市白蚁防治站有限公司一家。不过中马路有一家私人白蚁防治公司,可能便宜点,不妨联系看看。

说到这里,李建秋想起田坞安居房建设时,他曾于2000年到建设现场做过白蚁防治工作,说明开发商肯定和当时的市白蚁防治站签过防治合同。如果签过合同的话,保治期为15年,现在应该还是免费防治时间。记者马上将这一信息告知明珠社区曾旭龙,叫他马上联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凭建房时签订的白蚁防治合同,到市白蚁防治站有限公司申请免费杀灭白蚁。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