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噪音扰民源头难觅 反复查询终得解决
2010-03-22 16:35

2010年3月,城管机动中队接到市长公开电话交办单,反映新安江“夏威夷咖啡”店有机器损坏,噪声扰民,24小时不间断且持续半年余,近期情况越来越严重。接单后,机动中队即派员至“夏威夷咖啡”店调查,但没有发现损坏机器和发出高噪声的设备。执法人员随即走访了反映人罗大妈。罗大妈是退休工人,现已80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疾病,因该噪声越来越吵,特别是近段时间夜深人静的时候,实在是难以忍受,只能靠安眠药来维持睡眠。经过后续的几次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噪声确实存在,但该噪声源却很难确定。

2010年3月11日22时30分,市环保检测站对该噪声进行检测,检测后判断该噪声是来自同一幢楼的空调外机。于是,执法队员对该幢楼的空调外机逐只进行排查,终于发现新安路148号一楼顶部外挑部分一只非常隐蔽的空调外机正在运行,且空调外机已被一层厚厚的冰块包裹。因已深夜,该楼各店铺均已打烊,只好待第二天再行处理。

次日,执法人员了解到该空调为市邮政局沧滩邮电所使用,遂与该单位联系。该单位办公室肖主任赶紧派人查看,经查情况属实,原因是该邮电所已于去年六月关门,空调一直未被使用,空调内机是关闭的,但是外机一直在运行工作人员也没发现,导致这一情况发生,损失很大。肖主任对该事件给居民造成严重的影响表示诚挚的歉意,也对城管执法人员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翁小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