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学生家长收到了诈骗短信 校方提醒:切不可盲目听信短信谣传
2010-03-22 19:01

日前,网友“小马哥”在建德论坛上发帖声称,梅城中心小学有少数家长收到了骗子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要求学生家长打款到医院帐户,理由是该家长的孩子因为出了意外在医院里 抢救,后家长经过核实,确定了这是一个诈骗短信。因为跑到学校一看,孩子好好地坐在教 室里上课呢。不过,有家长提出了疑问?梅城中心小学在新学校投入不长的时间里就发生这 样的事情,会不会是学校泄露了学生的信息?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校长钱立平。

一接到记者的电话,钱校长对骗子的行为表示了极大的愤慨,因为开学后,他也陆续接到了家长的投诉。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家长的防范意识,梅城中心小学已通过校讯通给所有家 长发去短信,希望家长收到此类短信后首先要核实信息的真伪,切不可盲目听信短信谣传。 钱校长说,家长如果想知道孩子的在校信息,可以打电话给班主任老师或者学校。而为了弄 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梅城中心小学已经向梅城派出所报案,希望警方予以查明。

对于有家长认为是校讯通或者学生证泄露了家长的信息,钱校长说这些都是猜疑,因为目前警方还没有下定论,而据钱校长个人的推测,校讯通或者学生证泄露信息的可能性不大,因 为之前这两者都已经在使用,不是到了新校区才有的。记者随后也采访了市教育局的相关工 作人员,得知短信诈骗曾经在我市其它学校也发生过,该工作人员提醒家长,收到此类短信 时,家长一定要冷静,遇事多留个心眼,才不至于上当受骗。

 

论坛信息外泄,家长惊慌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