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骗KTV小姐的“老板”栽了
2010-03-24 15:44

人物:

李昌,男,1957年2月28日出生,浙江台州人,冒充宁波来的大老板。

杨立,李昌同伙,自称杨经理,做手表生意。

王强,李昌同伙,冒充卖手表的人。

胡福,作案用车的驾驶员。

琴琴,女,建德新安江人,新安江某知名KTV服务员,受害人。

让人感觉不差钱

2009年11月4日,李昌伙同杨立、王强等人从台州来到建德新安江。当晚,李昌独自找到当地一家KTV,进了包厢后,又叫了一名服务员小姐——琴琴。

李昌告诉琴琴,自己是宁波来的老板,这次是来新安江玩的。

两人唱歌喝酒,畅谈闲聊。

当晚,李昌出手阔绰、用钱大方。这一幕,让琴琴感觉眼前的这位老板不差钱。

在音乐、酒精和李昌的甜言蜜语的刺激下,琴琴逐渐对李昌产生了信任感。

唱歌快结束的时候,李昌和琴琴互留了手机号码。

李昌告诉琴琴:“明天想去千岛湖玩,是否原意当导游?给报酬。”

琴琴爽快地答应了。

精心设计摆圈套

第二天一早,李昌约琴琴去千岛湖。

两人等车时,遇到了一辆“黄鱼车”。李昌与司机商定好车费,30元一位。两人就坐到了后排。

刚开出百来米,一名乘客(王强)拦车说也去淳安,商定价钱后也上了车。

王强刚上车,就拿出一张纸条,“杭州石油公司二分公司在哪里?”

李昌见其火急火燎的便问起原因。

王强道出了令他焦急的缘由,“我们陈总在淳安出车祸,急需10万元手术费,手上一时没钱。他和石油公司老总是好友,之前老总看中陈老板的一块“劳力士”手表,愿意以10万元的价钱买下。但现在电话打不通,只好去公司看看。”

李昌称有个朋友叫杨经理,做手表生意,是鉴定师,想让他鉴定手表的价值。若果真物有所值,就帮王强一把。

于是,师傅掉转车头,开到了鉴定师杨经理所在的新世纪大酒店门口。

师傅和王强下了车,杨经理坐进了副驾驶。

李昌说手表是小徐的,急于转手,让杨经理看看价钱。

杨经理反复“鉴定”后,称“劳力士”手表确实是真货,里面镶的还是南非钻石,价值28万左右。有发票,愿意出25万收购。没发票,最多23万。

这一幕,让琴琴心里激动了一把。

没等琴琴反应过来,李昌一口答应,说半小时内叫琴琴把发票和手表送过来。

杨经理随后回了酒店。

一时贪财入圈套

李昌告诉琴琴,自己准备从王强那以10万元的价格买下,然后转手卖出去。

于是李昌从包中拿出了钱,叫琴琴帮忙数。结果总共是65000元。

李昌提议让琴琴凑35000元,转手后赚了钱两人平分。

见天上掉下馅饼,琴琴立刻动了心。

两人告诉王强手表是真的,原意出10万元买下。

琴琴到建设银行取了卡中仅有的25000元存款。

王强要求“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缺1万元必须让李昌留下当“人质”。

李昌让琴琴以再去取款的名义,先把表拿给杨经理,换了钱再回来赎人。

琴琴拿了表,欣喜地到新世纪大酒店的大厅去等杨经理。

结果一直没有等到。

琴琴拨打李昌的手机,那头告诉他再等等,杨经理在取款,马上回来。

半小时后,琴琴再次拨打李昌的手机,那头提示电话已关机。

琴琴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一路遇到的人,都是串通好了的骗子。

她急忙报了案。

原来已是“三进宫”

经建德和台州路桥两地警方同力合作,李昌和驾驶司机最终在台州路桥某宾馆落网。

杨立和王强一直在逃,至今未抓捕归案。

翻看李昌的档案,原来早已劣迹斑斑:2004年和2007年,他曾以同样的手段在衢州和绍兴作案,并先后被柯城区法院、上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2009年4月28日,他刚从监狱刑满释放。但是他贼心不改、故伎重演。这一次,是他因为诈骗酿成的“三进宫”。

问起李昌为何专挑KTV小姐行骗,他告诉记者:“我经过事先消费,容易取得她们的信任,而且从事这个职业的人往往爱钱,好骗!”

2010年3月24日,建德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昌、胡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及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昌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判处被告人胡福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注:该案中杨立、王强两人均另案处理。

法官提示:

法官告诉记者,“纵观整个案情,骗子的演技虽然高超,但只要稍加考虑,就会发现有诸多不合常理的地方。之所以骗子能屡屡得手,关键还是受害人被诱惑冲昏了头脑。今后遇到天上掉馅饼的事,还是得慎之又慎啊!”

注:以上人物均系化名。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剑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