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乡公路发生车祸 两车夹一车,一死一重伤
2010-03-25 13:49

 

 

“痛死我了,快点救救我,我发生了车祸,被困在车里!”3月24日中午12时09分,市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寿昌镇红路村路段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土方车和一小货车将一辆摩托车夹在了中间,司机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七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

12时40分左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只见一辆蓝色小货车和一辆橘黄色土方车横在公路上,两车中间还有辆摩托车卡在下面,摩托车已严重变形。现场一片狼藉,玻璃、车零件碎片和汽油撒落一地。从现场情况得知,摩托车车主已经死亡。小货车司机满脸是血,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急需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实施救人,并请交警部门进行现场警戒。

经现场勘察,被困司机双腿被牢牢卡死,动弹不得,救援官兵一面安慰被困司机,一面清理驾驶前室,并用液压顶杆器和液压剪扩器从救援人员双腿下面打开空间实施救援,但由于驾驶前室变形严重,空间十分狭小,救援工具无法深入内部,必须将变形严重的驾驶前室拉开,才能实施救援,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现场车辆将小货车和土方车拉开,以便增加救援的空间。

两辆大车终于分离开了。紧接着,一名消防战士利用液压顶杆将小货车左侧车门打开。为争取救援时间,指挥员请求现场停留的其他司机协助帮忙,并从现场找来钢丝绳,将钢丝绳套住方向盘,拉开驾驶前室实施救援。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变形的驾驶前室被拉开了,消防官兵立即将被困司机抬出,移至救护担架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据土方车司机回忆,当时他开着车从寿昌镇开往红狮水泥厂。突然,从后面骑来一辆摩托车想超过来。就在这时,对面又来了辆小货车。由于这条路狭窄且有些弯度,大家都刹车不及,于是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李达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