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骗局虽然很老套 还是有人往里跳
2010-03-25 18:57

丢物捡物这样的骗局已经很老套了,但几天前,五十多岁的邱女士还是上当受了骗。

据邱女士介绍,那天是3月22日,大概是上午8时30分左右,当时在金山湾上班的她骑着自行车路过市一院门口,碰巧看见了一名男子正在弯腰捡一样什么东西。出于好奇,邱女士于是回过头去想看个究竟。不料正是这一回头,却陷入了对方精心设置的骗局。

这时,只见那名男子假惺惺地对她说,刚才他捡到了一只钻戒,好像挺值钱的,并希望邱女士不要对外声张,同时答应付100元作为报酬。正当这名男子准备掏钱时,这时又来了另外一个男子,问他们俩有没有看到一只戒指,是他刚才弄丢的。还说这只戒指是一位上海老板送给他的,价值28000元,如果找不到可要被老婆骂死了。

前面那名男子见状,又假惺惺地说他们是来看病的,没有看见过那只戒指,于是后来的男子就走开了。“双簧”演到这儿,邱女士看来是完全上钩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当然是和尚看病——老药一贴。

接着,这名男子就把邱女士带到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说这只钻戒果然值钱,要不双方就私分算了,并提出给邱女士6000元。想着即将到手的6000元,邱女士当然心动了。这时,那名男子又说了,自己身上没带这么多现金,需要回家取钱,同时把戒指交到了邱女士手里,并要求邱女士拿一样东西作为抵押,以防邱女士悄悄溜走了。深信不疑的邱女士于是准备拿自己的手机作为抵押,对方表示手机不值钱不要。邱女士又想到自己颈部还挂着一串金项链,于是便取了下来交给对方。那名男子就回去“取钱”了,当然邱女士再也等不来那名男子了。

十几分钟后,开始起疑心的邱女士便打了一个电话给丈夫,在一番述说后,丈夫在电话里明确告诉她肯定是受骗了。更为可气的是,当随后赶到的丈夫拿着那只所谓昂贵钻戒仔细查看时,其实就是普通塑料制作的。

最后她们拨打了110报警,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新安江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这样的骗局其实已经是很老套了,邱女士之所以还会上当受骗,究其原因,就是“贪小”心理从中作祟。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