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谎称生病,4名建德高一女生离校出走金华“闯天下”
2010-03-26 16:06

 

我市某中学4名高一女生离校出走金华闯荡天下,得知消息的家长万分焦急赶到金华寻女,在金华警方和热心金华市民的帮助下,4位家长终于找到4名孩子,25日下午家长带着孩子回到建德,这4名学生已经到校上课。

记者电话采访了金华秋滨派出所民警,据介绍介绍,3月24日夜晚9时30分左右,建德的宋先生及另外3名学生家长一脸焦急地来到金华市区秋滨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寻找他们出走到金华的女儿。

据了解,宋先生女儿今年18岁,在建德一中学读高一,其他离校出走的3名女孩是是女儿的室友。3月23日下午,宋先生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询问女儿的病情是否好转。听到这样的问话后,他很是吃惊,因为他并不知道女儿生病的事情。老师说,他女儿于3月21日向学校请病假,事后一直没有回学校上课。听老师这么一说,心急火燎的宋先生挂断电话后立即拨打女儿的手机,可一直没人接听。后来他发短信给女儿,女儿回复说,自己出去闯一下,让父母不要担心。之后,女儿再没有回复短信。

宋先生马上到移动公司一问,这部回复他短信的手机的号码属于金华市区秋滨一家手机卖场的手机号。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他与其他几名学生家长24日下午包车赶到金华,并找到了这家手机卖场。卖场的老板告诉他们,前几天确实有几名女孩来卖场应聘,希望能够在卖场工作。可3月24日上午,女孩们拿走随身携带的包离开。卖场也不知道女孩们的下落。不过,女孩可能还住在附近的旅馆内。

家长们对秋滨手机卖场附近的旅馆一家一家走访,旅馆老板们听说几位家长从建德来金华寻找走失的女儿,也都热情地给予帮助,提供住宿者名单供几位家长查寻。寻找无果后,家长们向警方求助,金华秋滨派出所民警急家长所急,对辖区手机卖场附近旅馆住宿者资料进行搜索,遗憾的是民警并未发现这4名女孩的登记资料。

几经辗转,3月25日下午,宋先生和其他几名学生家长终于联系上了各自的女儿,而几名女孩在经历了这几天的“闯荡”之后也深知谋生之不易,愿意跟随父母回家继续读书。找到各自的女儿之后,家长们特地打电话给秋滨派出所的民警,感谢民警一直帮忙寻找女孩的下落。

记者随后采访了我市某教育知名人士,他指出,高一学生正处于身体和心理发育期,家长要多与子女沟通,不要只关心子女的学习成绩,人及时了解子女们的身体状况、心理变化,多倾听孩子们的想法,了解其内心的真实感受,不要一味训斥孩子,细心观察孩子细微的变化,及时疏导不良情绪。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