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发生一起山林火灾 5小时后被扑灭
2010-03-28 19:01

3月28日,三都镇三都村双溪山(音)发生一起山林火灾,火灾起因是该村村民金某在干农活时用火烧马蜂窝时,火苗顺着风势蹿到山上。这次火灾未引起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相关损失正在统计中。

下午1时许,三都镇王先生致电新闻热线64711111报料说,该镇外梓里对面的一座山头燃起浓烟,估计是着火了。记者立即联系该镇负责人得知,该镇此前已接到火警电话,并组织了村镇干部上山灭火。随后记者赶往事发现场,了解情况。

火势蔓延 浓烟滚滚

 
紧急救火中
 

消防队员已基本控制火势

防止死灰复燃

当记者来到三都大桥上就能远远看到山火所引发的浓烟,顺着浓烟的方向,记者赶到事发地三都村樟周自然村。该村村民汪老太介绍说,当天中饭后,她在家里洗衣服,不到下午1时就发现村对面的双溪山上冒烟,仔细一看才知是发生了火灾,随后该村村干部、队组长和党员上山灭火。据汪老太的介绍,最先起火点应该是双溪山脚一座闲置的农房后面山坞中。根据这一线索,记者来到火灾现场并看到,镇村干部和森林防火队员们手持工具正在灭火,由于火线较长,参与灭火的人员被分成6组,在双溪山和火把岭分头灭火或砍隔离带。

据该镇镇长介绍,当天下午该镇接到火警电话后,马上组织镇干部和三都村、马宅村、圣江村的村干部,森林消防队、应急分队以及自发群众共计近300人上山灭火。由于火灾现场为荒山,不固定的风向使得山上火点多、扑灭难度大,直到晚上6时许,山火才被扑灭。当晚该镇还安排了人员在山上值守,防止山火复燃。

另悉,大洋镇副镇长李晓青参与了此次山林火灾的扑灭工作,并奋战至晚上6时许。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摄影: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