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肆无忌惮频频光顾 业主心里慌慌
2010-03-30 17:57

3月29日,家住洋溪东都城市家园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住的小区小偷频频光顾,住户心里发慌,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上班都提心吊胆,担心哪一天小偷就会到自己家下手。

3月28日早上,家住洋溪东都家园6幢的一位先生发现自己的比亚迪轿车后备箱钥匙打不开,仔细一看是被贼撬过了,撬开后发现备用轮胎被偷走了。听到这一消息,张女士赶紧让老公把车子里的备用轮胎拿出来,省得又被偷。张女士说,自从农历过年以后,原来的物业(龙邑物业)被小区业主炒了鱿鱼,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物管。到晚上没有路灯,黑黑的一片,连楼道也都黑灯瞎火的,大白天也猖狂的小偷在晚上更加肆无忌惮了。没有物管,业主们手提垃圾扔到小区大门口的垃圾桶。没有物业管理,没有门卫,没有保洁员,东都城市家园的几百户居民就这样过着没有品质的生活。

张女士住在一楼,去年10月23日下午下班回家,她将包包放在沙发上,到卫生间洗头,由于丈夫马上就回家,张女士没有关门,小偷在短短的20分钟内将她放在沙发上钱包偷走,损失4000多元。今年3月初,张女士停在柴火间门口的的电瓶车轮胎被莫名其妙地扎破,刚把新轮胎换上不久,3月22日傍晚,张女士傍晚下班回家发现,中午还骑过的电瓶车不见了,接二连三地被贼光顾,张女士提心吊胆,心里发毛。和张女士一样没有安全感的东都城市家园居民不在少数。

对于东都城市家园没有物管、没有门卫、没有保洁员,窃贼频频光顾,业主没有安全感的状况,洋溪社区党委蒋书记心知肚明,但是对如何改变东都城市家园目前管理混乱的状况,他坦言感到棘手。他说,洋溪社区是撤村建居社区,小区管理档次较低,业主委员会也没有起到应该起的作用。东都城市家园业主委员会2月25日开过业主大会,原来的物管龙邑物业还想做,但被业主委员会炒了鱿鱼撤走了,到目前为止没有物管,因而导致治安等比较混乱。

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原来的龙邑物业虽然撤走了,但还欠2009年保洁员工资14000元,欠洋溪环卫所垃圾清运费6000元,加起来有20000元。更为严重的是龙邑物业已经收走了部分业主2010年的物业费,听说有近一半的人交了2010年的物业费,近10万元。(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龙邑物业2009年已经被杭州市有关部门撤销物管资质)。现在连龙邑物业负责人的人影都见不到。如果要聘请新的物业,原来收去的物业费怎么办?

蒋书记表示,由于原来的业主委员会有的人不作为,现在新的业主委员会候选名单已经酝酿出来,交到社区里。下一步要尽快选出新的业主委员会,争取开发商新都房产的支持,聘请新的物业公司,使东都城市家园物业管理走上正轨。对于小偷活动猖獗的问题,城南派出所表示,派出所会加强和洋溪社区的联系,加强社区巡逻队(目前8个人)对小区的巡查,加大打击力度。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