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后续:“城中花苑电梯关人”报道引起重视
2010-04-01 10:55

本网3月18日的《高楼电梯常犯病 居民惊魂何时休》和3月21日的《城中花苑电梯又卡壳 六人被困半小时》的新闻,分别报道了城中花苑物业管理混乱,经常出现电梯关人的可怕事情,报道见报后引起有关部门、单位的重视,在有关单位的干预,特别是府东社区的努力下,目前电梯维护逐渐走上正轨,业委会改选以及新物业公司选聘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3月23日下午,由市建设局牵头,市质量监督局、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新马电梯、龙邑物业等单位负责人在社区召开协调会,解决电梯安全运行问题。考虑到2009年至2010年电梯没有进行年检,协调会决定由府东社区先垫资4536元,马上交清电梯年检费,请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对城中花苑电梯安全情况进行检测。3月底,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已经完成对城中花苑电梯安全检测,目前已经在每部电梯里张贴“检验合格标志”。协调会上,新马电梯承诺在电梯时张贴《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向居民宣传电梯运行知识。由于物业与企业电梯维护合约3月1日已经到期,新马电梯答应2010年3到5月暂时承担维护责任。4月1日上午,新马电梯负责人吴先生向记者表示,在没有签订合约之前,会做好电梯维护工作,尽到企业的责任。

3月19日晚上,城中家苑召开全体业主会议,商讨如何破除小区物业管理混乱局面,只有40户近三分之一的业主到会。不幸的是,业主与业委会相互指责。3月22日,业委会宣布辞职,将辞职书上交到市建设局、府东社区,并张贴在电梯口。业委会在关键时刻撂挑子,使原本曙光初现的小区物业管理再次陷入困境。

业委会撂挑子,但百姓的生活还得继续。特别是小区电梯运行问题,弄不好要出大问题,府东社区深感责任重大,选派人员到杭州取经,学习考察小区物业管理经验。社区经过研究决定,鉴于业委会已经辞职,城中花苑的物业管理暂时由社区接管。先由社区向住户收取1至3月的物业管理费,由社区支付电梯的电费及维护费,防止电梯停运、停水再次发生。没有物业管理,通过市建设局出面,由龙邑物业暂时代管两个月。4月1日,社区已经在小区张贴业委会改选通知,业委会委员报名4月7日结束。社区把有奉献精神、热心为居民服务作为人选的标准,最好有精力充沛、刚退休素质好的老同志来担任来委会领导。争取在4月底前选出业委会,然后在5月由业委会出面选聘新的物业公司,使城中花苑物业管理走上正轨。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