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密码写在存折上 两万多元被取光
2010-04-02 07:05

办存折时留密码,目的就是让非法获得存折的人取不出钱。然而,城农贸市场的一名商贩尽然将密码记于存折上,结果被窃贼轻而易举地得了手。

据了解,这名商贩在某商业银行办理了两万多元的活期存款,向来对数字“感冒”的他,怕自已记不牢密码数字,竟将密码一一写在存折上。最近,当他发现这笔用存有两万多元的存折不翼而飞了,连忙赶到银行挂失,却发现这笔可观的资金已被窃贼“方便”地取走。

存折向来是一个很保密的东西,但如果将密码写在有存款的存折上,无疑是为他人提供了窃取存款的机会。存折与密码应分开,即使窃贼偷走了存折,也不会轻易得到存款。对于记性不好的储户来说,可将密码记到小本子上,以备取款时查用。(通讯员 章大成 陈树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