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本经营早餐店 两次误收百元假币
2010-04-07 13:51

店主提供持币人的体貌特征,希望其他店主多加留意

起早贪黑经营着一家早餐店实为不易,可店主祝女士还连续两次收到假的百元大钞,而每次等她发现时,使用假币消费的顾客早已不见踪影。

祝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发生在4月4日的早上,当时一个男子跑到店里来吃早餐,要了几个包子和一碗稀饭,一共就是两块多钱。吃完后,男子就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付账,由于当时店里挺忙,祝女士看也没看就找了对方九十多块零钱。等她忙完一阵整理营业款时,才发现那张百元大钞是一张假币。据祝女士描述,该男子40多岁,身高180厘米左右,抄外地口音,眼睛较大。

第二次是在4月6日的早上,使用假币的是一男一女。男的40岁左右,身高175厘米左右,戴帽;女的也是40多岁,身高160厘米左右。当时他们也是用了一张百元大钞来消费。由于有了上一次的经历,祝女士在收钱时还特别注意了一下,但没有看出是假币,后来在隔壁店里的验钞机上一验,才知道同样也是假币。

祝女士希望她提供的这些使用假币者的体貌特征能引起其他店家的注意,防止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4月6日上午,祝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目前两张百元假币已被公安机关进行扣押。祝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这几天,她算是白干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