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节凌晨,红枫花园12只电瓶被撬盗
2010-04-07 18:05

 

住在红枫花园6号楼的张宏(化名)4月5日一早乘电梯下到一楼大厅,用钥匙开启电瓶车准备到市场买菜,可电瓶车怎么也发动不起来,仔细一看,原来电瓶车踏板下的电瓶已经被撬,不翼而飞。张先生赶紧写了一张字条,贴在一楼大门上,提醒骑电瓶车的邻居。据红枫花园物管统计,当天凌晨,红枫花园6幢、9幢两幢小高层共有12位业主的电瓶车惨遭遇毒手。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红枫花园9号楼一楼大厅,只见靠窗户墙脚一字排开停着十几辆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记者掀开电瓶车脚踏板下的脚垫,露出空空荡荡的凹槽(如图),记者数了数,还有6辆这样的电瓶车因不能骑了停在大厅里。这时,一位正在楼下大厅的大妈说,大厅电灯、楼道灯、出口应急灯也不亮。电瓶被盗后,物管才将大厅、楼道、出口应急灯修好。大厅有一道大门,但是有些业主进出却不不随手关门,也是电瓶被盗的原因之一,因为从大门来看,一点也没有被撬过的迹象。盗贼应该是畅行无阻地进来,偷了就走的。看到9号楼一楼大门外有一个坏的监控正对着大门,物业调看以后,图像模糊不清,找不到有用的线索。

红枫花园门卫老徐告诉记者,6号楼和9号楼分列红枫花园大门左右两侧,高17层,有些居民把电瓶车停放在一楼大厅。4月5日凌晨9号楼共有8辆电瓶车被撬盗,6号楼有4辆电瓶车被撬盗,一夜之间,12辆电瓶车的电瓶被撬盗,在红枫花园创了纪录。他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大门、后门各安排两名保安值守,7点钟开始保安到小区巡逻,半夜12点之后一个小时巡逻一次,看到居民楼道门虚掩的,都要关上。老徐估计,12辆电瓶车的电瓶被撬盗,在凌晨2点到4点被偷的可能性大一些。他说,新锦绣一些员工租住在红枫花园,小区要3点以后才安静下来。这么多电瓶被撬盗,小偷极有可能是开车来的,团伙作案。否则这么多电瓶一下子也提不走。

红枫花园物管绿源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过公开竞投,3月31日才进小区开始物业管理工作。进场才5天就发生了这样的盗窃大案,公司负责人坦言压力很大。他表示,一方面要加强保安力量,增加巡逻密度;另一方面要将不亮的灯及监控修好。希望业主提高防范意识,做到邻里守望,一起管好小区的治安。

被盗业主张贴广告,提醒邻居电瓶车电瓶被撬盗

 
6辆电瓶车(还有两辆已经被业主拉走)都被撬了电瓶,凹槽空空荡荡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