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话好好说
2010-04-07 19:57

 

2010年2月5日,乾潭万龙村村民老黄在自家门口种了一棵树,因为紧挨着邻居老韩家门口,双方引起了矛盾,动起了口角,并且互不相让。这时,邻居老王听到了争吵声,走到老韩家门口说:“我们以前住在这里的邻居都是和睦相处的,自从你们来了以后就天天吵架,闹得鸡犬不宁。”老韩的丈母娘是云南人,一听这话,火冒三丈,这不是欺负我们是外地人吗?身体结实的她上前用力一推,将老王推到一米多高的石坎下,导致老王受了伤。左邻右舍马上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这人也太嚣张了,说几句就动手打人,一定要打回来的……”边上的人有看热闹的、有火上浇油的,大家把平日里的小事一桩桩的数落着,情绪都很激动,现场非常混乱。

村警罗勇良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老王的女儿、女婿将老韩的丈母娘围在中间,周围的村民也在帮腔,罗勇良首先劝说围观村民要保持冷静,有话好好说,不能有过激行为。并立即联系车辆将老王和老韩的丈母娘都送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值得一提的是,罗勇良还主动为他们垫付了医药费,双方终于暂时偃旗息鼓。

一个月过去了,眼看着双方的伤势好的差不多了,气也消了一半,罗勇良决定为他们调解,毕竟都是邻居,如果不处理好,日后还会有口角是非。3月5日,两家人坐到了一起,在罗勇良耐心的劝解下,双方都念及罗勇良对他们的情谊,主动把医药费还给了罗勇良,并谈妥赔偿事宜,大家终于握手言和。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沈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