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门忘关微波炉浓烟滚滚 城管队员勇敢扑火
2010-04-10 10:17

 

 

    “真是万幸,如果没有城管队员在,整幢房子都要烧掉了。”家住梅城镇市民路的张女士,说起4月9日上午家中起火的事情,仍然心有余悸地连拍自己的胸口庆幸。

 

    张女士说,上午8点半左右,她打开家里的微波炉,把一盘霉干菜放进去热一下。电源打开后,她就开始忙活起家务来。突然,她想起中午家里要来客人,菜还没买,就急匆匆地关上房门去农贸市场买菜。匆忙中,她忘了微波炉里热着的霉干菜,更忘了把微波炉的电源切断。

 

    9时许,市城管执法局梅城中队的两名队员在市民路附近处理投诉事宜时,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塑料烧焦的味道,觉得有异,就在现场循着焦味寻找。不多时,其中一名走在前面的城管队员,望见前方一幢两层楼房里冒出了滚滚浓烟。两名队员加快了向前走的步子,只见黑色的烟雾越冒越浓。冲到这幢楼前,两名队员马上冲着门敲,可怎么敲也没人答应。向房子周边喊,也没有任何回音。

 

    眼看浓烟越来越大,屋内着火情况又不明。就在这时,两名城管队员当机立断,决定破门而入。于是,一名队员开始踢门,另一个找到了门口的自来水龙头。门终于破开了,两名队员冒着危险,查看起火点是在墙角的一张桌子上,屋内无任何人员。


烧毁的桌子

 

    情况万分火急!两名队员一面报警,联系其他队员,一面找上脸盆,到门口接水,拼命往着火点泼水。好在浓烟虽大,但火势尚处在初燃阶段,大约泼了10盆水,火势基本控制住。这时,其他城管队员也赶到,大家一起把火彻底扑灭。此时,桌上的微波炉已烧得面目全非。

 

    张女士回到家后,看到现场的情景,腿都发软了。她激动地对城管队员说:“楼上的住户不太来住的,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说完,她用力握着城管队员的手表示感谢。

 

    经过查看,张女士家由微波炉引起的着火,由于扑救及时,现场除了烧掉一些简易的家具外,没有更多的财产损失。记者了解到,两名勇敢的城管队员均是市城管执法局梅城中队的副队长,一个叫叶煜寰,另一个叫叶峰。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金驰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