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塘水库水位上涨 我市进入防汛关键期
2010-04-12 16:23

4月11日的大雨,导致我市山塘水库水位普遍较高,山体土壤含水量饱和。记者12日上午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连日的持续降雨致使山塘水库水位上涨,我市一部分水库水位已超汛限(汛期限制水位),目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

据了解,4月11日上午8时至昨日上午8时,全市的平均降雨量为66毫米,寿昌、大同、航头、李家等地的降雨量均超过了70毫米。其中寿昌镇西华村的降雨量最大,达到92.5毫米,直接导致我市山塘水库水位上涨。根据昨日上午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水情统计,全市各河道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小部分水库不同程度超汛限水位。11日22时至12日凌晨1时,寿昌江更楼处黄岙水位超过警戒线1.7米。11日下午3时开始,我市135座小(二)型水库中有8个水库相继超过警戒水位,超汛限水位运行,开始溢洪。截止12日14时50分,我市8个水库水位还处在警戒线以上,其他一些水库水位也比较高,接近警戒线水位。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局部地区暴雨多,山洪也比以前来得早,没有规律可循,今年我市在3月份就已经提前进入了汛期。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先后出现3次大的降雨过程,特别是3月初的连续降雨天气导致135座小(二)型水库中有85座水库超过警戒水位,这次的降雨又有8个水库超出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建德属于山区,山多、地质灾害多,防御压力大,加上涉水在建工程多,山塘水库安保压力大,市防指办希望市民增强防御知识。为更好地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预警,实行科学调度,并早早做好防汛物资准备。

据气象部门预测, 13日我市天气以阴天为主,傍晚到夜里转阵雨,14日有阵雨,雨量中等,15日开始,我市天气将逐渐转好。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各单位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强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