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亲不如近邻,老屋着火 幸得邻居相帮
2010-04-13 19:43

4月13日下午,家住新安江街道新广公寓69岁的叶爱珍奶奶赶到市新闻传媒中心,向记者说,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多亏了邻居报警,老家的房子才能保住了主屋。

叶家珍奶奶向记者介绍,她家老屋位于洋溪初中正对面的新旧国道中间,二层楼共100多平方米。2004年,老伴中风,2005年全家人都搬到新安江居住,老家的房子就租给别人。目前有7家人租住在她家老屋,都是杭橡工人。除了两层楼的正屋,还有一间六七平方米的偏房,用来储存杂物,里面堆了木料、破凳子等东西,偏房围墙外就是村中道路。

4月1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叶奶奶家老屋偏房冒出青烟,不一会儿火苗直上。这时在屋对面收废纸的安徽人小陆看见叶奶奶家着火,马上呼喊起来。隔壁邻居陈某见状马上拨打119报警。此时火越烧越大,偏屋的椽树、门窗全部烧着,火光冲天。在洋溪的消防大队战士火速赶到现场,用消防水枪喷射,及时扑灭了大火。但偏屋屋顶的椽树已经被烧焦,存放在里面的木料、凳子都被烧得面目全非。

在新安江的叶爱珍奶奶一家3人听说后赶到洋溪老屋时,火已经被扑灭。供电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随后赶到现场调查。具体着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