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孩困车中 锁行来解困
2010-04-14 14:48

 13日晚9时许,菜市路上一辆轿车旁围了很多人,大家都很关切地关注轿车里的一个小女孩,因为这个小女孩不小心把自己锁在了车里。据了解,小女孩的母亲将车停在此处,本想着到附近店里办事很快就回,车钥匙也没拔下,并把孩子留在了车上。没想到,好奇的女孩不小心把车锁给按下了,6岁的她又不能在车里打开车锁,所以吓的直哭。母亲因为没有钥匙也无法从外面打开车门。幸亏附近好心的市民想起了懒汉锁行的电话,立刻就给他们打了求助电话。接到电话后,刚在寿昌为一户居民解困的懒汉锁行的老板,便急忙驾车赶来。这时小女孩的情绪很不稳定,哭个不停,小女孩的母亲在车外面,想尽一切办法安稳小女孩的情绪。十多分钟后,懒汉锁行的老板赶到了现场,这时大家都放心了。经过他几分钟的紧张工作,车锁终于打开了,小女孩母亲把小女孩抱了出来,紧紧的抱在怀里安慰她。

据懒汉锁行的老板介绍,随着自驾车的增多,这样的意外时有发生,他每月帮助开车锁少则5次,多则十几次。他建议车主下车后不要把后座的儿童锁锁上,以防在外无法开启。最好是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上,因为小孩子好奇心重,难免会乱动车内的各种开关。司机在离车时应及时拔下钥匙随身携带,以免出意外麻烦。他曾经多次处理因司机因短时间内离开车,却遭遇意外风关门,有许多车甚至没熄火。而且有些高档车的玻璃车窗无法砸开,比如像奔驰,宝马的高档车玻璃都是防弹的,根本砸不坏,所以还是要把车钥匙随身带。

另外,不少车主因为丢失或其他原因,只剩一把车钥匙,应及时再配一把备用。唯一的钥匙如果丢失的话,再配需要通过解码、拆除芯片重新配置,费用非常高。如果用现成钥匙再配一把,则便宜很多。懒汉锁行的老板提醒广大车主:车钥匙多备几把总是好的,有备无患。只需几十块,万一车门锁上了回家拿上备用钥匙便可解决问题。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