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个女人唱“双簧” 老汉搭上血汗钱
2010-04-20 16:18

295元买的“特效药” 其实就是价值1.1元的桂枝

20日早上,在白沙大桥北侧桥头,三个女人上演“双簧”,以购买特效进口药之名,骗取了一名老汉身上仅有的295元血汗钱。

家住寿昌镇的67岁的何老汉,身患支气管严已有多年,加之这段时间气温多变,老人的病变得严重起来。为了治病,老人每个星期都会来市一医院复查抓药,这次是老人第四次来医院看病了。早上9点半左右,老人看完病从医院出来,正往白沙大桥方向走时,迎面来了一位身穿黑衣服的陌生女子。该女子上前就用寿昌话问道:“老乡,你这是干什么去?”老人见该女子用家乡话和自己打招呼,便和她聊了起来,同时把自己身患有支气管炎的事情告诉了女子。这位女子听后便要求陪老人一起往车站走。

正走到白沙路和桥东路交叉口处,老人看见了一个在寿昌见过面却不知道姓名的女子,他们三人于是又聊了起来。在交谈中,老人听该面熟的女子聊起,她的父亲也患有同样的支气管炎,已先后花了六七千元钱,但病情仍不见好转。

正当三人聊得热乎时,这时又来一位40岁左右的女子。穿黑衣服的陌生女子便问她是干嘛的,她说自己是专门从事国外特效药销售的。那名面熟女子便开始向那名卖药女子打听有没有专门治疗支气管炎的特效药,卖药女子说正好有,随后便从身上拿出几份用小型塑料袋包装好的东西,称这药是来自日本的特效药。面熟女子于是迫不及待的追问起该药物的疗效,在得到卖药人满意答复之后,她自己当场就以300元钱一个疗程的价格买了三份所谓的特效药,并要求老人也可以买这个特效药试试,老人见熟人都已经买了药,于是也想花一百元钱买一份先试试。那卖药女子见他掏出两百块钱,就鼓动说为了保证药到病除,建议他买一个疗程的药,老人思量再三后,便把当天早上看病所剩下的95元钱也搭了进去,以295元的价格买了一个疗程的特效药品。那卖药女子见推销成功便以有事为借口先溜走了,那名陌生女子也说自己还要去医院便离开了,老人和那名面熟的女子就准备去车站坐车回家。当他们一同走到新世纪大厦时,这时面熟的女子借口说自己要回去拿一下那卖药人的电话号码,并让老人在原地等下她。可后来老人再也没有见到那位面熟女子的踪影。

专业医师手拿老汉购买的所谓“特效药”

等记者上前询问时,老人对自己购买的所谓特效药药效还深信不已。为了鉴定该药的成分和药效,记者于是带着老人来到一家正规的药店,经该药店专业医师仔细鉴别以后,告诉老人他花了295元买到的所谓“特效药”,其实就是中药材中用于辛汗解表的桂枝,而且那三份桂枝在药店中销售的总价格不到一块一毛钱。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路边推销的药物,买药还必须到正规医院和药店处购买。

 

建德新闻网实习生:周碧辉  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