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茶叶水从天而降,事虽不大,却是个素质问题
2010-04-22 15:01

茶叶水从天而降,车头落满了垃圾

事情虽不大,折射出的是文明素质

近日,在老新中某单位上班的方女士很是烦闷。一大早出来上班,被从天而降的茶叶水泼得个“泪流满面”。 “听长辈们说,茶叶水倒头很霉的,真是烦死了!”方女士说。

据方女士讲述,4月20日早上8点左右,她一早出来上班,在新中后巷路口买好早餐准备拐弯时,只听“哗”地一声,突然感觉到头部一凉,像是有小范围的“降雨”,降雨区域不大不小,刚好落在她的头、身上。一定是楼上哪个人往下倒水了。细看一下,被水泼到的包上还留下了茶叶渣,方女士判断,大概是楼上哪个人把隔夜的茶水倒下来了。

于是,她立马抬头朝各层窗户看,看到各层住户的窗口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盆景,根本无法判断到底是哪个人干得。方女士说,当时,对面走来一位男士,按照正常的情况,他应该看得到楼上哪里倒下来的水,可问他有没有看见,那位男士理都没理她就走了。没办法,方女士只能自认倒霉,在楼下叽叽喳喳地骂了一通,就带着郁闷去上班了。

“一大早,碰到这种晦气的事情,谁的心情能好起来?”事后,方女士和记者说起这个事情,心里仍然不是滋味。方女士说,这类事情,她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过,这一次自己竟然亲身经历到了。她说,这是一个人的素质问题。之前,她时常在新安江大千家具店附近的停车场上,看到停泊在那里的轿车上落满了垃圾,原因就是旁边有个垃圾桶。她看到楼上的人把垃圾往下扔,没瞄准,垃圾就落在了轿车上。“这真是一个人的素质问题!”方女士再次强调说。

随后,记者也把这两件事情,向市文明办反映。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件事情虽然是小节,但折射出的都是一个人的文明素质问题。高空抛物不仅是一种极不道德的行为,而且抛物一旦给他人造成伤害,肇事者也要承担法律后果。为此,市文明办提醒,这种行为真的要不得,否则伤人害己。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