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骗子导演苦肉计 店主不幸中阴招
2010-04-23 10:46

足球比赛中的假摔是最令球迷深恶痛绝的,但由于其带有欺骗性,经常能逃过裁判的眼睛。而在前段时间,市民陈先生同样被骗子的假摔行为给蒙蔽了眼睛,出于好心帮忙的他不仅被狠狠的涮了一把,还被对方骗走了价值1300余元的香烟。

4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经营着一家粮油店的陈先生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店里。这时他看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店门外徘徊,没过多久,对方就走进了自己的店里。

只见该男子面带悦色、操着外地口音对陈先生说,他住在白沙路6幢401,老婆刚生下孩子,为了庆祝一下,他准备邀上自己的上司和同事来家里做客,于是想在陈先生店里买些米、食用油和香烟。之后该男子以自己没带现钱为借口,要求陈先生和自己一同将东西拿回家,到时再一并与陈先生结算。由于对方要了两袋大米和两桶油,重量确实不轻,况且他以前也经常有将顾客买好的东西送上门后再结款的经历,所以二话没说,陈先生就与该男子提着大米、油和四条总价值1300余元的香烟,一同往该男子所说的住处走去。

当走到白沙路6幢楼下时,该男子就领先一路小跑的往楼上跑去。当跑到2楼楼梯口时,跟在后面的陈先生就看见该男子身体突然前倾,摔倒在了地上,腿上还磨破了一块皮。该男子边搓着伤口边对陈先生说,自己的腿受伤了,好像不能走路了,希望陈先生能把自己买的东西先送上去。陈先生见这情形,也没说什么,就先把两袋米拿到了4楼。等他下来时,该男子又要求陈先生将两桶油先提上去,自己拿着香烟随后上来开门。等陈先生再次从楼上下来时,却发现该男子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陈先生马上返回4楼,不停地敲打401住户的大门,可敲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开门,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

陈先生于是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公安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随即调取了当时的路面监控,不料却发现,陈先生经营的粮油店所在的位置刚好处于摄像头的死角,根本无法通过画面确认骗子的相貌。随后,民警还走访了该男子所说的401住处,发现该男子根本就不住在这里。陈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精心编排过的圈套,自己好心却被骗了。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实习生:周碧辉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