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举报违法种植罂粟 公安迅速出击予以铲除
2010-04-27 17:05

4月26日,网友“风云骑士123”在建德论坛发帖,称25日从麻车骑单车返回新安江时,在杨梅线6公里处的公路边上的豌豆丛中竟然发现毒品罂粟。“风云骑士123”还上传了几幅照片,这些罂粟长势茂盛,开着紫色的花,有些已经结果。

网友“风云骑士123”提供

市禁毒大队接到网友反映的信息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查处。杨村桥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出警。根据网友“风云骑士123”提供的线索,民警在杨梅公路梅城镇三里亭路段找到了种植罂粟的地点。经初步检查,该批植物确实为毒品原植物——罂粟。现根据管辖规定,杨村桥派出所已经将案件移交梅城派出所查处。

4月26日,梅城派出所接到市禁毒大队指令后,派出民警将种于杨梅公路三里亭路段路边的93株罂粟全部清除,并将涉嫌违法种植罂粟的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调查。经过调查,这片罂粟为三里亭一位80多岁的老人无意种植。年前,这位老人家里养的一头猪生病,老人听别人说病猪吃罂粟会好,就拿罂粟果子给猪吃,结果猪还是死了。今年年初,老人将猪栏里的栏粪挑到自己种豌豆的菜园地里施肥,栏粪将罂粟的种子一起带到菜园地,糊里糊涂地让这片罂粟长了起来。由于老人不是有意种植罂粟,民警对他进行教育后,便将其释放回家。

市禁毒大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种植罂粟是违法犯罪行为,有些人法制意识淡薄,认为种点罂粟自己治病,又不拿来卖,不要紧的。公安机关一经发现将立即铲除,并追究种植人员的责任。种植3株以上,成熟前不自行铲除的予以行政处罚,种植500株及以上的,是要判刑的。据了解,2009年,我市宣判了两起私自种植罂粟罪,乾潭镇仇村应某种植罂粟934棵,2009年6月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三都镇某村吕某种植罂粟822株,2009年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论坛相关:路边惊现毒品花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