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业主反应:红枫花园有人散养鸡鸭
2010-04-28 16:25

王先生反映:红枫花园有人散养鸡鸭

绿源居物业:督促业主五一节前处理

4月27日,家住红枫花园的王先生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该小区12幢、14幢、16幢、18幢有住户将鸡鸭散养在花园中,鸡鸭粪便乱拉,影响公共卫生。眼看马上将进入初夏,气温越来越高,希望鸡鸭散养鸡户考虑到大家的利益,将鸡鸭关起来或者将鸡鸭处理掉。

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记者于4月28日上午8点钟来到红枫花园。在16幢2单元门口的草花坛中间,记者果然看见一些鸡鸭在花草间悠闲地觅食。在现场,记者刚好碰到绿源居物业打扫卫生的吕阿姨,她正在打扫16幢一单元楼道门口,门口有两沱鸡粪。吕阿姨说,鸡鸭散养影响公共卫生,物业管理已经向住户提出,要求住户尽快处理掉。另一名老大爷也告诉记者,这几只鸡鸭是16幢的一名住户养的,后面还有一户人家养有一只黑鸡。小区里养鸡鸭肯定会影响卫生的。

记者随后找到了红枫花园物管绿源居物业负责人余铁,他告诉记者,红枫花园业委会、物管已经开过会商量过这个事情,原则上要求养鸡鸭的住户在五一前自行处理掉。像目前这样散养在花园里是不行的,如果关在自家柴间里不影响他人还可以接受。业委会、物业准备在小区张贴个不准养鸡鸭的通告,然后上门做住户的工作,限期自行处理。

市创建办主任汪纪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创建办4月28日上午就“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布置了有关工作,列出了存在的问题,其中就有红枫花园养鸡鸭的问题,市创建办有抄告单到责任单位。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小区花园绝对不能养鸡鸭。如果小区不能解决这一问题,市创建办准备在5月份进行集中整治。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