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名“歹徒”突然冲进了农村信用联社
2010-04-28 16:31

演得太逼真,路人以为真的发生了劫案

 

 

“抢劫!抢劫!我要100万!快!我要100万!否则我一枪打死她!”4月23日11点45分,在建德农村信用联社,一个蒙面男子突然闯进了营业厅,手握着抢,劫持了一位女顾客,并恶狠狠地用枪对着临柜的2号柜员喊:“快拿出钱来!”

保安见状后,手持电警棍,马上前来制止。此时,另一名歹徒迅速从后面抱住保安的脖子,龇牙咧嘴地喊:“别动!我有炸药,快让他们把钱拿出来,否则我把你们全给炸了!”

保安与歹徒进行了周旋:“大哥,别激动,有话好好说……”

说话间,1号柜员躲到桌子底下用手机拨通110报警电话,其他临柜人员火速整理好钱箱,牢牢地给钱箱上了锁。另一名工作人员悄悄按响了与市公安局联动的报警器。

警铃声响起,两名歹徒听到后一阵慌乱。劫持人质的歹徒慌忙地将人质拖到营业厅门口,与另一歹徒应合后伺机逃跑。这时,听到警铃声的周边联防人员赶到,找准时机,成功制服了两名歹徒,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

如此惊心动魄的画面,是信用联社真的遇到抢劫案了?不,原来这是建德信用联社做的一次防抢演练。因为演得太逼真了,路过的行人还以为真的发生了抢劫案。

据悉,为了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银行业务有序进行,做好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市信用联社于日前在全市范围内的13家信用社43个网点均做了各种安保演练工作。通过实际演练,使员工明确案件一旦发生时各个岗位的职责、操作程序、注意要求等,以进一步提高员工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蒋晓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