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时我能喝一斤白酒,今天才喝了三两,没事儿!
2010-04-29 14:26

平时我能喝一斤白酒,今天才喝了三两,没事儿!

4月28日晚20:07分,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在骑摩托车经过白沙大桥北端时,被执勤的交警拦了下来,男子下车后马上往建化的弄堂逃去,几名交警迅速出击把男子给制服了,经检测,男子的酒精含量为84mg/100ml,已经属于醉酒驾驶,随即男子被带到了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在事故处理中队的办公室,交警问男子为何要逃跑,男子告诉交警:“听别人说喝酒要拘留,我怕,就……就逃了。”“知道喝酒要被拘留,那你还喝?”交警“严厉询问”。男子说:“我以为摩托车和自行车是一样的,喝酒骑摩托车是没关系的,电视里抓酒后驾驶也都是汽车,摩托车我没看到过。今晚我才喝了三两白酒,没喝高,平时我能喝一斤呢,肯定没事。”

据交警介绍,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而且目前从酒后驾驶被查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查到的都是摩托车。在交警的解释下,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很后悔,他告诉交警自己的孩子正在医院挂点滴,自己酒后开车是不对,但是自己很清醒,骑车肯定没问题。可是无论男子说出什么样的理由,他还是要接受“处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该驾驶员处以行政拘留15天,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自从去年开展酒后驾车专项行动以来,市民的“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还有一些人抱有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还清醒,肯定不会出事,也不会被交警查到。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世博会期间,交警会加大力度查酒驾,奉劝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法律规定,等到出事故就晚了。

据了解,此次查酒驾是市交警大队开展的世博安保护城3号集中统一行动,当晚共查处酒驾12起,醉酒驾驶一起。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