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经营花店小夫妻 奉献爱心不含糊
2010-04-29 18:29

近日,在梅城十字街口经营一家花店的徐卫平、方红娟夫妇,向玉树地震灾区捐献价值约五万元的日常用品。他们虽然没有挣得很多钱,但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只是表示点自己的心意。

记者昨天偶然走进他们经营的花店,并无意中得知他们献爱心的事。他们说,自己并没有太多的现钱,只是店面在多次转型经营中,库存还有一些牙刷、照相机、录放机等日常用品。因为现在经营花店,还另外开了家服装店,平时并没有想把这些商品拿去处理。得知青海玉树地震后,想想有些东西还是可以捐给灾民用的,所以就自己雇了一辆车,把这些东西全部送到了市慈善总会,希望能够为灾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记者看到,慈善总会在4月23号给他们开具的捐款清单上,详细的记录着他们捐献的物品数目和价值。这些总价值约为5万元人民币的日常用品,寄托了他们夫妻俩对玉树灾区人民的关心和帮助。

在随后的交谈中,记者还了解到,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们夫妇俩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地方都在为灾区建设进行义卖筹钱,他们也准备把牙刷、鲜花等物品拿出来义卖,并将义卖的钱全部捐给灾区。可是在经过多方咨询以后,得到的回复是义卖需要经过很多道复杂的程序后才能进行,所以这件事情最终只能不了了之。过了一段时间,梅城镇慈善总会在梅城范围内开展了“捐款为灾区”的活动。丈夫徐卫平当场就拿出800元钱投入募捐箱内,并谢绝在捐款名单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妻子方红娟是一名网店经营者。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方红娟在很多网站上看到了呼吁大家为汶川地震捐款的号召,她也毫不犹豫的将一笔笔看似微小的捐助,通过网络传给那些远在四川的受灾人民。在不久前的西南缺水、玉树地震中,她也同样将自己一笔笔的捐款通过网络,汇到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手中。每次捐的数目不大,但也积少成多。

这对充满爱心的夫妻说,自己经营的生意虽小,但每个人承担的社会责任都是一样的,所以捐款捐物都是他们理所应当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实习生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