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想早日亮岛 谁知招来盗贼
2010-05-03 15:53

原本想让月亮岛早日通电“亮起来”,不料提前铺设的还在水下一米多深的电缆线,却被一伙盗贼盯上,使工程方白白损失了3万余元。

据工程方一负责人介绍,此次被盗的电缆线为“中彻虎牌”,长150米,总价值为3万余元,主要是用于月亮岛“亮灯工程”。

由于前段时间我市连续降雨,致使新安江水电站全负荷发电,河流水位不断上涨,流量加大,从而使原先铺设在新安江河床上的两条电缆线被冲断。此次被盗的电缆线是3月10日才架好的,准备为月亮岛通电使用,不料第二天新安江水位再度上涨,水面完全淹没了月亮岛。工程方为了防止电缆线再次被冲断,就于3月12号那天将电缆线收了起来,放置于月亮岛南岸距离水面有一米多深的水下,并派专人在月亮岛北岸值班。本想等水位下降后捞上来继续使用,可谁曾想,等过了一段时间施工人员准备去将电缆线打捞上来时,才发现电缆线已不翼而飞了。

该负责人现在还感到纳闷的是,由于月亮岛在彩虹桥的上游,偷窃人员必须乘船才能到达岛上,再加上月亮岛被水淹没,想要从一米多深的水下捞上这么一个大家伙,而且还要在船上盘好,其难度可想而知。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实习生: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