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奔驰轿车冲入河里 19岁小伙子跳河救人
2010-05-04 13:43

5月3日清晨,一辆杭州牌照的奔驰轿车行驶在灵栖公路航头镇东村花园里自然村路段时冲入河中。该村19岁小伙子邱小红听到响声后,从家里冲出,跳入河中救出了司机,并将司机带到家里换上自己的干净衣服,司机随后到市三医院就医。

5月4日上午邱小红告诉记者,5月3日清晨7点不到,一辆从杭州到灵栖洞的奔驰轿车(浙A·P7J67)行驶到航头镇东村花园里自然村路段时,因避让相对方向一辆电瓶车,不幸从公路左侧冲入河中。落水地点是一洗衣服的埠头,幸好当时没有人在埠头洗衣服。当时离事发地点100多米的邱小红在家中听到“嘣”的一声,急忙从家中冲出来,看到离岸边十五六米远的河中间漂浮着一辆轿车。邱小红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河中向慢慢向轿车靠近。只见轿车驾驶员正在车内挣扎,用脚踢车门玻璃,但从里面怎么也打不开车门。邱小红从车外面用力拉车门,第3下终将车门拉开,并把驾驶员拉上来。当时20多岁的驾驶员浑身湿透,邱小红将驾驶员领到家里,把自己的干净衣服递给他换上。在换衣服时,驾驶员才发现自己肚子左侧受伤。换好干净衣服后,驾驶员到市第三医院治疗。

接到报警的市消防大队9点多钟派出大吊机到现场施救,10点多钟将已经损坏变形的奔驰轿车吊上岸。奔驰轿车司机到市三院进行检查、包扎后,买了一套衣服自己换上,将借来的衣服还给邱小红,向他表示真诚的谢意。说起自己的救人义举,邱小红腼腆地说,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尽自己努力救人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