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公园一樟树惨遭剥皮 已无法存活
2010-05-04 14:29

 

 
 

日前,市民方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称其在白沙公园晨练时发现山上的一棵樟树被人为剥皮。这棵树龄有40多年的樟树惨遭这样的遭遇,方先生深感惋惜。

根据方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白沙公园山顶以南一片偏僻的平台上,这里有高压电线铁塔、石桌和石凳,平台水泥地面的中间刚好这棵遭人为剥皮的樟树。记者发现,樟树直径约20厘米,在一米多高的树杆上被剥了一圈树皮,露出了20-30厘米树杆。方先生发现樟树被剥皮时树杆已经变色,估计事发时间为四五天前。记者采访了几位在白沙公园锻炼的老年人,发现多数老年人在登山时只走到山顶,而很少来到山顶以南20米开外的平台,被采访人均未发现剥了樟树皮的真凶。

在采访中,方先生表示,他现在年逾古稀,以前经常来白沙公园爬山,随着年龄增来,来爬山的次数也减少。这次发现樟树被剥皮,让他很是惋惜,因为樟树长到四五十年的树龄并不容易,而且被环绕剥皮后,樟树的存活率几乎等于零。居住在白沙社区的汪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条线索,从中医学角度,樟树皮具备一定的药用价值,他怀疑是有人到偏僻的地方剥樟树皮作为中药材使用。另外,市园林部门也向记者证实,这棵樟树已经无法存活。

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