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车“开大会”,行人不方便
2010-05-04 15:23

4月29日下午16时19分,行走在新安江街道农贸市场西侧人行道上的市民发现他们原本经常行走的道路不再那么通畅,因为短短的十几步路的距离,居然横七竖八的趴着五辆汽车,仿佛在开大会一般。

据笔者现场目击,这五辆汽车几乎占据了这块长十五米、宽八米的公共区域的大部分位置,而且停放朝向五花八门。有面朝南停的丰田锐志和起亚赛拉图,有正面朝东的日产骐达和柳州五菱,更有面朝东南斜停的本田雅阁。这五辆车停在人行道上,驾驶员已经不知去向。

据经过现场的市民介绍,停车这个地段的车主一般都是到中国银行或者新世纪大厦的其他单位,其中以中国银行客户居多,而且这个地段违章停车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了,白天任何时段都有可能出现违章停车,甚至是停满了车。如此夸张的违章停车聚集行为不仅严重阻碍了行人通行,也使得专为残疾人设置的盲道形同虚设,而且还造成人行道板、盲道板及各类管线盖板碎裂、沉陷,影响了新安江城区城市形象。 据市政部门统计,去年一年,用于破损人行道板修复的费用也相当惊人。

路经此处的许多市民纷纷谴责该处的违章停车行为,也有市民道出该处违停屡禁不止的缘由:一般能在此处停车且大摇大摆走开的车主往往都缺乏为他人方便考虑的意识,还有些车主抱有侥幸心理,这也是缺乏公共意识的表现。不仅如此,很多车主拿到城管执法部门的罚单后,没当它一回事,觉得不处理也没有关系。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车主和驾驶员:请遵守交通法规和城市道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不要在人行道上随意停放机动车。请为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出一份力,请为行人留一点方便。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刘屹洋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