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癌症康复协会鼓励关怀 老人临终遗言捐款500元
2010-05-05 16:28

4月28日,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严女士找到市癌症康复协会,代表已经去世的父亲向协会捐款500元,表达对市癌症康复协会的感谢。

严女士的父亲年前被发现患有胃癌晚期,由于错过了手术治疗时间,家属将老人带到杭州某医院进行化疗。化疗后,老严非常痛苦,情绪低落,一度拒绝进食。看到老人这样子,家属心痛不已。家属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向市癌症康复协会求助。市癌症康复协会接到求助后,副会长王忠华等两人上午立即赶到老严家中,王忠华现身说法,以自己和癌症斗争十年的切身经历,劝说老严要吃东西,和癌症作斗争,并拿出200元慰问老人。下午,一直拒绝进食的老严破天荒地主动向女儿讨要食物,他说:“看看,有什么水果给我吃。”在协会同志的劝说下,老严精神明显好转。在老严住院期间,市癌症康复协会又几次派人到病房看望、鼓励,给病人以抗争癌症的信心。老严4月13日去世,去世前他叮嘱女儿一定要捐献500元,以表达自己对市癌症康复协会的感谢。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