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泥路变泥路 过路市民很是烦恼
2010-05-06 18:27

近日,梅城一位热心市民打进本网热线爆料,浙江中煤建德自动化(原梅城电子管厂)门口的水泥路近一个星期以来变成了一条不折不扣的黄泥路,晴时黄尘漫天,雨时又湿滑泥泞,这让每天路过这里上下班的数百名附近工厂员工十分烦恼。

5月6日上午,记者在中煤建德自动化门口看到,这里半边的马路上铺满黄土,另外半边马路上只有一些嵌在路缝中的黄土,大体能看到水泥路面。据住在马路边的居民王女士介绍,前一天下午,村大队已经带人来处理过路面,他们将一侧的黄土铲到另一侧,到6日上午,已经把一侧的路面清理出来了。这些黄土是一个星期以前被人填到路上的,这一个星期里,因为黄土带来的扬尘太重,她压根就没敢开过窗户。记者注意到,她家的窗台已经变成土黄色,根本看不到原来的青灰色,用手一拂,积灰足有2、3毫米厚。

据梅城电子管厂员工刘益民介绍,这里的黄土是附近农户为了方便车辆通行而填到路面坑洞里的。这些农户因为建房挖宅基地,每天都要使用工程运输车辆向外运出大量的黄土。这些工程运输车每天频繁往来于这天必经的水泥路上,没多久就把路面压坏,留下了许多大坑。因此,农户们为了可以继续通行工程运输车,就采用黄土填路面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梅城城建办的胡卫平告诉记者,前一天的上午,梅城城建办已经集合龙泉村书记、村长,执法队、浙江中煤建德自动化公司领导以及建房业主共同协商解决办法。胡卫平称,运走黄土是解决此路段问题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会督促破坏路面的农户挖开凹凸不平的路面,然后填上碎石并夯平,保证附近工厂员工和农户的出行便利,预计下周一前这些工作就可以完成。

 

建德新闻网实习生:卜文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