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提醒:公共场所晾晒衣物违反城管条例
2010-05-06 19:04

 

 

城管提醒:公共场所晾晒衣物违反城管条例

5月6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一位开着轿车的市民来到江滨公园清洗车垫。洗完后,该轿车司机便随手将车垫晾晒在城西农贸市场对面公厕上方的护拦上。这时,刚清洗后东西湿露露,水珠便不停地往公侧门口流下,不时影响到公厕管理人员的正常管理及市民出行的方便。

面对这一情况,该公厕的管理人员立即向当事人进行劝说,可对方不但没有理睬,而且态度恶劣,这令公厕的管理人员十分气愤,双方便发生了口角,许多聚集市民也纷纷谴责这名随意将东西乱晒在公共护拦上的轿车司机,还有市民拨打了110电话。这时,轿车司机见势不妙,就连忙将晒在护拦上的东西收好,准备驾车离去。而这名感到委屈的公厕管理人员,挡在车子前面,不让对方离开。没过多久,民警和城管人员赶到现场,并及时做好双方的劝解工作,最终平息了这场纠纷。

城管执法新安江中队的一位执勤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在江滨路城防护堤上巡查时,每天都会遇到三四起类似事情,这种随意晾晒的行为是城市不文明的表现,也是市民生活中的陋习。《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二款有明确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护栏、电杆、树木、路牌等公共设施上晾晒、吊挂衣物。

为此,城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沿街随意晾晒衣物,不仅不卫生,而且有碍市容,希望部分市民改掉这种陋习。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