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筑工地3000米电线一夜被盗精光
2010-05-09 10:37

业主对这伙盗贼“敬业”精神实在无奈

4月27日,位于御景园工地上的3000米电线,被一伙小偷一夜之间盗个精光。让业主感到无奈的是,为了盗走这些电线,这伙小偷实在非常“敬业”,因为电线都是裹在PVC管里的,要抽取出来本身就不易,况且电线被安装在9个不同的单元住户,其盗窃“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据负责安装御景园这批电线的电器公司负责人朱先生介绍,此次被盗的电线一共有三种规格的,是去年12月就被安装在楼道墙内的PVC管中。谁曾想4月27日那天,这些将被用于9个单元住户用电的电线,一夜之间就全部被盗。据事后估算,总长为3000多米的电线外加报废的零部件,总价值不下30000元。

在随后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朱先生对这伙盗贼的“敬业”精神感到很无奈。他说,此次被盗的电线共分布在9个单元108户住户的墙体内,总长为3000多米的电线在每户住户门前都需要用两颗螺丝进行固定,所以小偷要想全部盗走这些电线,不仅要一次性地把24颗用来固定电线的螺丝全部拧下,而且要将电线分别从一个个单元住户的墙内PVC管中抽出,即使抽出电线后,还需要盘好搬运。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在他看来,就算多人操作,也需要四五个小时不间断的“忙碌”。

事情发生后,电器安装公司在工地内部增派了看管人员,并加大了巡查力度,但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还是间断性的出现了几次小规模的电线偷盗事件。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图为被盗的就是这种规格的电线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实习记者:周碧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