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行道上忽见“炊烟”袅袅
2010-05-09 16:34

沿街生火方便了自己熏坏了路人

炊烟袅袅,烟雾缭绕,本用来形容农村生活的朴实美好。然而,近日在新安江城区部分路面的人行道上,竟然也出现了这一景象。日前,家住严东关路的刘先生向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反映,称严东关路某商店店主在人行道上烧煤饼炉,浓烈的烟熏得来往的行人睁不开眼睛。

接到投诉后,记者与中队的一名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在严东关路靠右的一家商店外人行道上,摆着一个煤饼炉,炉子里有一些燃烧的木材,木材上压着蜂窝煤,青色的烟雾直往上空冒。记者还看到,在炉子西侧几米远的地方,有一个公交站台,站台上有六七个市民正在候车。煤炉里冒出的浓烟不时地刮向站台方向,候车市民有的用手用皮包捂住口鼻,有的用衣领角遮住鼻子,不停地用手中报纸来回扇动。

城管队员当即询问是谁生的火,此时,一名女士低着头跑了过来,连连表示不好意思,并马上把炉子拎到店内。该女士说,把煤炉生上火是为了烧点热水,为了图点方便,才把煤炉摆在了人行道上。城管队员当场对这名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城管执法队员介绍,近段时间,在环城北路、康乐路等城区道路上,沿街生火烧水、做饭的行为时有发生。队员们在巡逻时一旦发现,都会当场制止。但不少店家和执法队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执法队员在时,店主马上把煤炉拎进店里;执法队员一走,不良行为又死灰复燃。沿街生火的行为不但有损城市形象,而且也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条例。城管执法队员们表示,如果发现屡教不改的,将进行严厉地处罚。

对于沿街生火的行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几乎所有人都对这种行为表示厌恶。“人行道是公共场所,怎么能占为己有。生火做饭,冒出的那些浓烟,实在是污染城市空气。”市民张女士说。市民周先生则表示,店家因为要看着店,所以只能在店里做饭,也是无奈之举;但是不是可以选择电磁炉等一些清洁简易的炊具,而不应该用煤炉生火,更不应该把煤炉摆在供大家通行的人行道上。

城管部门提醒有关商家店主,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请勿随意在店门前人行道上点炉子生火,请给市民留一条健康清爽的通行之路。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刘屹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