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看守所路口小溪有死猪?已将死猪深埋
2010-05-17 16:26

 

街道、社区负责人商量深埋死猪的办法

 

网友“dabaox”5月16日在建德论坛发帖,称桥南320国道建德看守所对面小溪里有头死猪。

17日上午,记者致电新安江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向明。听到记者反映看守所路口小溪里有一头大死猪,赵向明十分重视,当即答应一上班就到现场察看,处理此事。7时55分,记者赶到赵向明的办公室,将网友报料的情况向他作了详细汇报。安排好工作后,8时20分,赵副主任带领何科长和记者出发了,车到白沙大桥头,带上白沙社区党委副书记郑炳友,4人驱车赶往死猪抛弃现场。

到市看守所路口320国道右侧小溪一看,离公路路面下10米左右的小溪中,一只体型硕大的白色死猪伏在小溪当中。由于在水中浸泡多日,死猪肚皮鼓胀,据目测死猪大约在200斤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死猪右耳都已经发黑,苍蝇飞舞。江水散发的化学气味和着死猪腐烂散发的恶臭阵阵袭来,记者站在边上5分钟抵挡不住恶臭,一阵恶心呕吐,只好逃到远处山脚躲避。由于这条小溪从新蓬、白沙流出,经这里到江村埠,流入新安江,死猪已经多日,如不及时处理,势必影响下游水质。

大家商量着,由于死猪已经发臭,必须用大的编织袋才能将死猪打捞深埋。白沙社区党委副书记郑炳友打电话叫来了白沙社区林村的刘顺生。刘顺生2007年在同一地段也处理过死猪,有深埋死猪的经验。

中午12时10分,刘顺生雇了一个帮手,两人试图将死猪装进大的编织袋,拉上岸深埋。但由于死猪已经有点腐烂,一拉就一塌糊涂。老刘只得在河岸边就近挖了个深坑,将死猪埋葬。

据新安江街道何科长介绍,2007年曾经发现外地车子偷偷地将死猪扔在这里,街道曾组织人力深埋。2009年,街道在新安江中打捞上死猪二十多头,每头付打捞、深埋费300至350元,全年一共支付费用7300多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