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碰到一个新型诈骗方式
2010-05-17 17:05

预存话费,赠送虎年吉祥礼品(办理宽带包年)?

网友“寒蝉任凄切”5月17日下午打进本网新闻热线,向记者叙述他刚碰到的一个“以预存话费,赠送虎年吉祥礼品(或预存话费,办理宽带包年)”为幌子的新诈骗手法,提请大家注意防范。

5月17日15时35分,网友“寒蝉任凄切”接到一个电话,手机号码为15258288897。由于手机装了360手机归属地软件,显示该手机为宁波的号码。

电话那头的男人直接报出了“寒蝉任凄切”工商注册的店铺名称以及他的名字,接着告诉“寒蝉任凄切”,自己是中国电信建德分公司的,最近搞活动,预存话费500元,就能够赠送一套虎年吉祥礼品……

接着,对方滔滔不绝说了很多好处。他告诉“寒蝉任凄切”市场价大概600元左右,内部价是200至300元,“寒蝉任凄切”有点怀疑。“寒蝉任凄切”说假如要预缴话费,自己肯定是要到营业厅去的。可对方说不需要,现在是预定,到时候会有人送上门,等拿到礼品跟充值卡后,再把500元给他们。对方反复跟“寒蝉任凄切”说,有的单位为了送人,一下子预存1500元或者2000元,那样就能拿到3套或者4套的赠品。

之后,“寒蝉任凄切”询问他宽带业务能不能预存?对方回答可以的,只要包年费没有交掉,还是可以算在预存里的。谨慎的“寒蝉任凄切”接着问对方,假如赠品跟充值卡不值500元怎么办?对方说,两周后可以到建德市电信局去拿礼品及充值卡。说完,便匆匆挂了手机。

满腹狐疑的“寒蝉任凄切”马上上网查询中国电信建德分公司的电话询问此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寒蝉任凄切”,并没有这项业务。“寒蝉任凄切”接着又拨打电信10000客服热线询问,接线员告知,对方的手机不是电信的。客服说,现在针对电信的移动业务确实有一个充值赠送礼品活动,但对固定电话、宽带没有开展这项业务,于是他断定这肯定是骗人的把戏。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