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随意解手和远光灯照射 引发货车相撞
2010-05-18 19:38

深夜,消防官兵成功救援一名被困小孩

5月17日凌晨3时15分,市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330国道寿昌镇南浦村马腰山隧道路段两辆货车相撞,一车内有一名小孩被卡在方向盘和车门之间,情况非常危急。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以及7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3时45分,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尾随相撞一辆江西拍照的的货车,后车的驾驶室被撞得严重变形,半边驾驶室已几乎被挤成一团废铁,地上车零件碎片和汽油等散落一地,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令人寒心的是,后车驾驶室还有一名5岁的小孩,他的腿被卡在了方向盘和一侧的车门中间。

两辆车紧紧的贴在一起,指挥员立即下令前面的车发动引擎,将两辆车分开后再进行救援。正当车子发动的时候。一名消防官兵突然大喊:“两车一下子分开,玻璃碎片会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不能这样!”于是,前车马上停止了发动。经过一系列分析,消防官兵们放弃了把两车分开的方案。而是先利用液压剪将方向盘的上半部取下,给救援提供空间,使人员能够进入驾驶室进行救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方向盘终于被取下,小孩的整个脚部被卡的情况一目了然。指挥员立即下令:用液压扩张器对方向盘底部和车门之间进行一点点地扩张,同时询问被困人员脚部是否能活动。大约经过5分钟的努力,小孩脚步的空间增大了,救援人员成功救出了被困小孩。

据安徽牌照的货车司机说,当时,他装载满车的货物,从寿昌开往金华,在途经330国道寿昌南浦村马腰山隧道路段的时候,突然想上厕所,他就把车停在了隧道出口处,然后到旁边草坪上解手去了。解手还未完毕,他便听到了“嘭!”的一声,跑出来一看,自己的车被撞了。

江西牌照的货车司机则说,当时,他开车从新安江开往金华去运输水果,在途经330国道马腰山隧道路段的时候,看到对面驶来一辆车,自己已经开了近光灯,而迎面而来的车却还是打着远光灯。他的眼睛完全被远光灯照得模糊了,当发现前面有车停着的时候,再来刹车或打方向盘已经来不及了。

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李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