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猎犬成了“盘中餐” 近两万元损失谁来买单
2010-05-20 08:10

2010年1月19日,建德市更楼红宅村的袁承去附近的亲戚家玩,在亲戚家附近的山脚下听到山上有狗叫声不止,便上山去探究竟。结果发现一只体型较大的白色大犬(约四五十斤),被埋设在山上的兽夹给夹住了,不能挣脱。袁承心想,狗受伤叫了这么久也没人理,干脆打死后拖回去还能吃顿狗肉呢!

于是袁承用山上的粗木棍,猛打狗鼻子,最终把这条大狗拖回了家。没想到就在袁承准备做狗肉的时候,狗的主人找来了。原来袁承打死的不是普通的野狗,而是更楼街道办事处组织的邓家狩猎队队员田亚的猎犬。

田亚称,自己喜欢狩猎,参加狩猎队后他特地于2009年5月远赴贵州麻江县下司镇,花了14000元买下了这只白色下司猎犬,算上来去路费这只猎犬花了他近两万元。

出事这天,狩猎队组织打猎活动,田亚带着这只猎犬去打野猪。中午时分,猎犬因追寻猎物久唤未回,田亚和狩猎队员们便开始寻找。正巧有村民路过,告知田亚不远处曾听到狗叫声,田亚和其他队员沿着村民指点上山察看,发现了遗留在山上的兽夹及大滩血迹,沿着滴落的血迹,田亚找到了袁承家,发现心爱的猎狗已被打死。田亚气愤之极要求袁承赔偿损失2万元,协商不成。2010年2月5日田亚一纸诉状将袁承诉至建德法院。

近日,该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被告袁承承认打死狗的事实,但是原、被告双方就狗的品种、价值以及兽夹是否为被告所埋设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后经法庭主持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袁承同意赔偿田亚3000元。

袁承感叹:这顿没到嘴的狗肉实在是太贵了!

田亚唏嘘:这么好的一条猎犬,是和我感情极好的伙伴,好心痛啊!

案件启示:根据我国民法的相关规定,袁承的行为构成侵权,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天上不会掉馅饼,对待意外之财应当谨慎。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刘承娜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