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攀爬脚手架入室行窃 沿江立面整治住户要当心
2010-05-20 14:53

新安江江滨路沿江立面整治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可搭在楼房外面的脚手架却给小偷提供了方便,成为小偷登堂入室行窃的阶梯。自开展江滨路立面整治以来,已经有多户人家遭窃光顾,5月20日凌晨又有两户人家遭遇窃贼。惨痛的教训提醒正在进行立面整治的住户要提高警惕,晚上睡觉前要锁好门窗,家中尽量少放现金及贵重物品。

5月20日凌晨,家住新安江临江花苑2号楼503室的女主人起床发现,原来放在客厅里的手提包被扔在卫生间门口边的厨房里,钱包里的1000多元钱被拿走了,里面的银行卡等各种卡还在。原来窃贼是从搭在室外的脚手架上攀爬到自己家里行窃的,夫妻两人睡得很沉,被偷了也没有发觉。

位于罗桐埠的新安路83幢外面也正在进行立面改造,脚手架搭到楼顶,5月20日凌晨2时许,住在501室的俞先生正在卧室内休息,猛然看到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想通过靠江窗户边的脚手架爬进室内,俞先生大喝“抓贼!”小偷快速逃离,俞先生光着脚一边大喊一边下楼追贼。俞先生的喊叫声惊醒了隔壁邻居,刚下夜班的方生文先生手上还拎着摩托头盔,和俞先生一起追赶,但小偷还是逃跑了。俞先生马上打110报警。

浙西巷4幢正在进行立面整治,马先生是新安江电厂职工,租住在该幢楼三单元5楼。5月13日,天气比较闷热,窗户没有关。结果第二天起来一看,一只包被偷,包里有刚从银行取出来的4000多元现金。

小偷攀爬脚手架入室行窃,住户要提高警惕,施工单位也要加强防范。负责临江花苑2幢、9幢,新安路83幢立面整治的鑫冉公司的谢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晚上9点之后有派人在每幢施工楼值班,公司会督促值班人员提高责任心,切实负起责任。记者在新安路83幢看到,罗桐社区在楼道里张贴了防盗温馨提示,罗桐社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防盗意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