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43万元汇票离奇失而复得,至今还是一个谜
2010-05-20 15:09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恐怕就是杨先生5月16日晚的真实写照。当晚,他无意间丢失了一张面额为43万元的汇票,在警方的搜索中曾一度绝望,然而警方不经意的一个询问却让案情峰回路转,汇票失而复得。

据介绍,5月16日晚8时许,杨先生受老板的委托,将43万元汇票送到在东洲商务楼的老板那里,车子抵达后通过电话才得知,老板已离开前往新安江广场,于是他又驱车前往。到了目的地后,杨先生却愕然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汇票居然不翼而飞,他傻眼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立即抵达现场。民警首先询问了杨先生事发经过,发现汇票丢失得十分蹊跷,因为从汇票放在副驾驶座位上之后,杨先生从未离开汽车。另一方面,汇票是被装在一张白色的快递信封内,外人无法得知汇票踪迹。民警还告诉记者,小偷盗窃汽车内的物品时,一般只会向手机、钱包等下手,而非一张不起眼的快递件。警方综合各种情况判断,汇票不可能被盗窃,而应该是丢失了。

于是,警方掉转侦查思路,从杨先生的行车路线开始寻找,从东洲商务楼到新安江广场,一方面在路面上寻找白色信封的踪迹,另一方面向路人和商店业主询问。跟随在旁的杨先生,在被询问人的摇头和否定中心情逐渐沉到谷底,他还考虑到要挂失汇票。就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旁边还有一位环卫工人,随口询问是否有看到一个白色的快件信封?话还没有问完,民警惊喜地看到,环卫工人手中垃圾袋里就放着一个白色的信封,赶紧捡起来一瞧,正是杨先生丢失的。这个结果让杨先生大喜过望,连连向民警和环卫工人表示感谢。

不过,这个汇票到底是如何丢失的呢?民警告诉记者,至今这还是一个谜,因为据环卫工人介绍,汇票是在东洲商务楼下的路面上捡到,但它究竟是如何从汽车副驾驶座上“跑”到路面上来的呢?还无从得知。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