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院传票”吓人兮兮 原来又是骗子使的幌子
2010-05-24 14:25

接到“法院”的电话,被告知自己被人起诉,法院传票即将到期。5月23日下午,新安花园张女士接到这么一个让人心慌的电话,到后来对方提出要汇钱到某账户时张女士才恍然大悟。随后记者从市人民法院有关人士处了解得知,这是一种新型电话诈骗伎俩,骗子以“法院传票”为幌子,以“人民法院”的名义,诱使接电话人上当受骗。

23日下午,张女士在家里接到一个语音提醒电话,来电者自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称张女士有一张传票一直没处理,当天下午即将到期,若不处理,就要强制执行,如有任何疑问,可按“9”咨询。

一头雾水的张女士被“法院传票”吓了一跳,忐忑不安地按了“9”,一名女子询问了张女士的姓名和电话后,表示需要查询,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后,女子说张女士的信用卡欠了一笔钱,有8000多元,由于没有及时归还,银行向法院起诉了。该女子还关切地询问她有没有将身份证出借给他人,或是否曾向他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之类的问题,说张女士需要与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经济犯罪侦查处”联系,将盗用她身份证办信用卡透支犯罪的嫌疑人抓获,最后让张女士向某个银行账号缴纳诉讼费。

张女士听对方说到银行账号,要汇钱缴纳诉讼费时,脑子一下清醒了,她立即挂断电话。记者就此事请教市人民法院有关人员,该人员表示法院发传票有非常严谨的法律程序,虽然也有电话通知,但不会设置为语音电话,而且发传票以前身份证等各种信息都核对无误。市民若接到类似电话,不要相信骗子的话,以免落入圈套,更不要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存折密码等信息,以免被骗。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