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污水臭熏居民近半月,问题要想解决还挺棘手的
2010-05-25 19:30

 

  过去的近半个月里,新安江街道溪头垃圾中转站附近的窨井盖总冒污水臭气熏天,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5月24日下午,市民胥先生打进本网热线反映:溪头垃圾中转站门口的马路上有一个窨井盖一直往外冒污水,周围臭气熏天,让人难以忍受。胥先生还说,附近的居民在前段时间就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也见人来处理过,可没几天的功夫这处窨井盖又往外冒污水了,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记者随即来到溪头垃圾中转站,现场的情况与胥先生所反映的一致,窨井盖还在往外冒污水,散发出来的气味比较刺鼻。顺着污水的流向不到10米远的地方就有一个5路公交车的站点,这里有不少市民在等公交车。正在等车的市民翁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马路边的水韵天城里,每天都会走到这边来等公交车。她说,这污水冒了有10多天了,前段时间下雨时,污水冒得很严重,臭味熏得人直掩鼻子,这两天天晴了,污水冒得也少了些,但是污水横流在路面上,照样臭不可闻。

 

  之后,记者来到负责管辖该地段的溪头社区询问。社区书记游久青告诉记者,窨井盖冒污水的问题,社区已向城建城管110部门汇报,社区得到的反馈是,因为此窨井盖所在的地下有许多管网,包括进入到附近新安江污水处理厂的总管等,大多埋得较深,要彻底解决窨井盖冒污水的问题,就需要大面积地开挖路面,工程量大,对交通的影响也大,因此考虑将此处的窨井盖冒污水问题纳入到今年的严州大道溪头段改造工作中去。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市建设局市政科科长徐雁华的电话,徐雁华称,市政科前段时间下雨的时候已经在排查此路段的地下管网,并请专业的疏通公司来现场勘察过情况。目前将首先考虑使用疏通的方法来解决眼下臭气熏天的问题,如果效果仍不明显,将会把该情况列入今年的严州大道溪头段改造工作中以求彻底根治。(实习记者 卜文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