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园林工人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学习
2010-05-26 10:20

 

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当你捡到失物时,是想占为已有,还是想尽快归还失主?对于从天而降的“馅饼”,有些人会为之心动,做出错误的选择,但是在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同志。

5月23日下午,月坪公园游人如织。园林工人方慧君像往常一样在公共厕所内打扫卫生,突然发现角落里有一只白色女包,里面有银行存折、银行卡、身份证、记事本等物品。方慧君发现这一情况,赶紧找到公园负责人。根据记事本上的电话,公园负责人很快联系上了失主。经过核对和确认,失主拿回了丢失的白包,并拿出500元表示谢意。方慧君婉言谢绝:“这事搁到谁身上都会这样做,应该的。”

方慧君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这种行为值得发扬和学习。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辛蔚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